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为什么还是这样??

华人农历新年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了,今年是我第一次到朋友家拜年,能够和很久不见的朋友相聚,这种感觉超好!他们个个都变了,变得成熟了。就连以前坐在我旁边,每天欺负我的肥WAT,也变了。他变得认真念书,和昔日懒散的模样相差很大!只因他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。还真替他们高兴!
可是回头看看自己,还是一副老样子。在学业上仍然有落无起,常常怀疑自己已经不是读书的料。考试时会很自然的想象:“要是这次又考不上,我是否应该做个了断呢?”
正要前往吉隆坡的那天,妈咪又唸了~她总爱说我心向外面,不爱家!我的忍耐力有限,说得过分时候,我就会忍不住反驳。我不明白她的心,捉不到她在想什么。只是觉得她有非凡的占有欲。从小到大,她就是这样,管教严厉,约束非常。还记得当年我考试退步了,回到家就看见她拿着藤鞭坐在门口,结果就退步一分打一鞭,当时我的左手就被鞭了二十多鞭,挂龄八岁。我的童年几乎就是这样吧!没什么印象~
我知道妈咪很偏心于小妹,现在也是。她说在家中我最独立,我想是因为她太放心不下我那两个妹子吧!没办法,谁叫我是家中的长女!那天晚上和朋友聚得夜了,回到家并没有挨骂。还以为过了关子,谁知道。。。隔天她竟然在亲戚面前数我,说什么二十一岁都还没到,就很有脸啦!去到这么夜!!。。。。当时心里实在难受。
从十四岁开始,学校的假期我不会留在家里过,选择被唸一次总好过天天受罪~而我每一次都有心理准备,回到老家,妈妈就会说我变了!真的不懂,有时候我们的关系可以很好,有时候却。。。
要到吉隆坡的那天,她唸完后,我不想和她说话。不到十分钟,厨房里传来她的声音:“阿欣,来喝哮素。”她还把它端上给我~天啊!这是什么心态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